洪灾来袭,290辆中国军车正派上用场

【本报消息】国家救灾抗灾委员会发言人坤速卡对外透露称,从本月1到11日水灾已造成至少10人遇难。

他说,截至本月11日,马德望省、菩萨省、磅湛省和卜迭棉芷省的洪水水位已开始慢慢下降,而拜灵省的水灾情况尚未好转。

目前,由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亲王在疫情期间从中国购买的军事运输车,正被动用开展救灾行动。

参加救灾行动的一名军官于本月10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感谢洪森总理将这批军车移交给各个单位,目前正在救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他说,由于洪森总理通过王家军副司令兼陆军司令洪玛内上将把军事运输车移交给军队,所以目前可以及时开展救灾行动。此举也证明了柬政府从中国购买军事运输车移交给王家军是非常正确的决策。他也指责一些无知者过去批评政府购买军车的行为。

应提的是,从中国购买的290辆军事运输车于2020年6月18日转交给王家军和国家警察总署。移交仪式在金边市奥林匹克运动场举行,洪玛内上将出席主持。

洪森总理曾表示,柬埔寨早于2019年6月向中国订购这批军事运输车,但由于疫情的暴发,所以耽误了运送抵达柬埔寨的时间。

亲王强调,柬埔寨购买这批军车耗费约2000万美元,费用都来自于各界热心人士的捐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