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无偿援柬9.5亿人民币落实紧急项目

【本报消息】副总理兼柬埔寨-中国政府间协调委员会柬方主席何南丰透露,中国宣布向柬埔寨提供总值9.5亿人民币(约1.4亿美元)的无偿援助,用于落实紧急项目。

本月11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会见何南丰副总理,双方就柬中两国多项合作事宜展开会谈。

何南丰副总理在会议上提到了使用优惠贷款(Loan)和无偿援助(Grant)实施的8个优先项目。

他说,这些项目包括计划即将签署的项目,如:西哈努克省-香港海底光缆项目、71C国道建设项目、农村输电项目第七阶段、促进稻谷和大米生产和出口项目。还有正在实施的项目,如:“百特诺”河水利灌溉和防洪项目、41号、33号和31号公路扩建和升级项目。

何南丰副总理希望中方协助解决柬埔寨大米出口障碍,使柬埔寨实现向中国出口40万吨大米。

他说,过去中国进口了柬埔寨部分农产品,如:香蕉、木薯、橡胶、腰果等。柬方希望中国进口更多柬埔寨农产品,包括胡椒、榴莲、白糖和龙眼等。

何南丰副总理也希望中方鼓励中企将工厂转移至柬埔寨,向柬埔寨援助中国新冠肺炎疫苗。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