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FBI计划在柬警察总署设办事处

【本报消息】本月13日,据路透社(Reuters)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计划于柬埔寨国家警察总署总部内设立一个办公室,以帮助追查美国罪犯,进一步增进双边合作,共同打击跨国犯罪,加强两国安全领域合作。

柬埔寨国家警察总署发言人蔡金肯对此表示,近来,国家警察总署与美国联邦调查局合作侦破多起犯罪案件,若美国FBI在柬设立办公室,柬美双方将高效侦破刑事案件。

他指出,柬埔寨警察总署将与美国FBI驻柬办事处紧密合作,打击拐卖人口和贩毒等跨国犯罪,以及揭制恐怖主义行为。

美国驻柬大使馆拒绝透露有关美国FBI计划在柬埔寨设立办事处的消息,但介绍称FBI与柬埔寨警方一直以来都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

美国大使馆指出,由美国FBI与柬埔寨国家警察总署成立的专案组,有义务打击贩毒、人口贩卖、跨国罪犯、洗钱及相关金融犯罪。通过双边扩大法制合作关系,使两国的国家治安得到更好的维护。(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