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政府援柬实施生态项目带动就业

【本报消息】本月20日,瑞典驻柬埔寨大使馆宣布启动“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项目”,通过植树活动向柬埔寨农村社区提供财政支持,鼓励菩萨省和暹粒省约1600户家庭参与植树,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环保活动。

该项目将由柬埔寨环保部牵头执行,并寻求联合国开发署(UNDP)的技术支持,通过建立有利于可持续发展的环保行动(BESD)进行落实。

瑞典政府援柬实施生态项目带动就业

目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柬埔寨全国成千上万人失业,而从海外返国劳工就超过10万人。为维持生计,尤其于疫情期间,失业民众开始砍伐森林,捕猎野生保护动物,这对已经很脆弱的自然生态系统施加了巨大压力。

瑞典大使表示,为减少这种负面影响。瑞典政府决定提供430万瑞典克朗(约合100万美元)紧急支持,帮助柬埔寨解决这一问题。该项目将通过植树为弱势群体提供直接收入,以帮助他们抵御经济危机,同时有助于自然生态系统的恢复。

他还说,该项目将持续到2021年6月,这将为社区失业民众提供就业机会。该项目计划在干旱季节培养树苗,并在2021年5月至6月期间开展植树活动。

环境部国务秘书邓波洛表示,该项目是一个及时的干预措施,将有效促进受疫情影响的农村社区经济恢复。

他还说:“这项工作将有助于增加目标地区的森林覆盖率,吸收二氧化碳,将进一步帮助应对气候变化。”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