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新国际机场项目施工未受洪水影响

【本报消息】连日来,干拉省部分地区遭受洪涝灾害,但并未影响到金边新国际机场项目的建设工作。

国家民航局国务秘书处发言人辛占塞雷武泰表示,项目负责部门已采取防涝措施,施工人员在建筑工地周围筑坝,预防洪水流入建筑工地。

金边新国际机场项目施工未受洪水影响

他披露,施工现场周围部分道路被水淹没,使建筑材料运输工作多有不便。而且政府部门封锁了部分道路,使工程进度有些放缓,但整个工程施工如常,也没有因洪灾而推迟。

金边新国际机场项目施工未受洪水影响

据了解,为建设金边新国际机场,柬王国政府和柬埔寨海外柬华投资有限公司(OCIC)成立了柬埔寨机场投资有限公司。柬王国政府持股10%,而OCIC集团持股90%。金边新国际机场投资总额为15亿美元,其中11亿美元来自国外银行提供贷款,2.8亿美元来自OCIC贷款,2.8亿美元为注册资金。

据规划图显示,金边新国际机场占据柬埔寨干拉省和茶胶省部分土地,占地面积达2600公顷。该机场属于4F级机场,属于机场等级中最高,可承接如空中A380-800和等大型飞机起降,将由海外柬华投资公司(OCIC)负责经营。(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