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企计划在柬投资小型机场

【本报消息】越南企业HOANG ANH ANGDONG MEAS有限公司计划建立“短距起落机场(STOLPORT)”,该小型规模机场主要是用于发展农业及附属产业。小型机场投资地点位于拉达那基里省,占地面积9470公顷。

越企计划在柬投资小型机场

民航秘书处技术和运行总监凯文纳先生于20日视察小型机场建设地点时表示,这是柬埔寨与HOANG ANH ANGDONG MEAS有限公司首次合作建立小型机场。而跑道项目和承建公司的投资资本尚未明确。

据政府颁布的第41号法令,将拉达那基里省达荣县国家公园区域的9775公顷转为可持续使用地,供HOANG ANH ANGDONG MEAS有限公司进行投资开发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业。

应提的是,STOLPORT是一个设计有STOL操作的机场,通常具有短距离单一跑道。STOLPORT只接受部分类型的飞机,通常接受较小的螺旋桨飞机。(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