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冶中标金边新国际机场飞行区设计建造总承包工程

【本报消息】日前,上海宝冶中标柬埔寨金边新国际机场飞行区设计建造(D&B)总承包工程,实现了在国际最高等级4F级机场建设领域设计建造总承包的跨越性突破!

金边新国际机场位于柬埔寨首都金边市南部,距市中心约20公里,总占地面积2600公顷,本项目工程内容包含一条4F级跑道(4000米长、60米宽)、滑行道、机坪等道面结构工程,以及助航灯光、供电、通信、视频监控系统、消防、给排水、污水排放及附属工程,计划于2022年底完工后投入运营,客流量规划在2030年达到1280万人次,2050年最高达到3000万人次。

金边新国际机场是柬埔寨王国政府重点打造的国际性枢纽机场,是中柬产能合作重点项目之一,是中柬两国政府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和柬埔寨政府提出的“四角”战略的具体体现,也是柬埔寨2020年度最大的投资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柬埔寨作为东道主举办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的重要交通枢纽。

近年来,上海宝冶承接各类机场跑道项目40余项、航站楼项目近20项,遍布中国18个城市,荣获各种奖项荣誉,经验丰富,实力雄厚。按照集团“强化区域公司与专业公司的协同联动,以合作共赢的方式开拓市场”的指导方针,宝冶国际与宝冶建工组成了一支实力强劲的“联合战队”。这支“战队”凭借集团在国内机场项目的施工和技术经验积累,深刻理解业主的设计需求,并利用深耕柬埔寨多年的属地化管理经验,结合当地的气候、资源、物流、劳动力工效等实际情况编制了更有针对性的高质量设计方案和实施方案,历经多轮的答疑澄清和面试,面对实力雄厚的竞争对手,敢于亮剑、沉着应战,最终打赢了这场“突围战”,充分展现了上海宝冶机场建设的品牌实力。

该工程也是继2019年底柬埔寨暹粒新机场工程之后,上海宝冶在柬埔寨承接的第二座机场项目,在柬埔寨机场专业领域成功实现“大满贯”,对柬埔寨区域深耕细作和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虽然海外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该项目的中标给上海宝冶海外市场的发展打了一针“强心剂”。上海宝冶将以该项目为契机,时刻不忘宝冶国际人的初心,牢记“一带一路”的使命,深耕细作柬埔寨市场,努力推进属地化发展,创建国际化团队,携手并肩砥砺前行。在金边新机场项目施工中秉持“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努力把金边新机场建设成为柬埔寨的丰碑工程,进一步提升在柬埔寨的市场份额和国际影响力,为中柬两国友谊的历久弥新增光添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