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 守望相助|柬埔寨中华文化交流协会向贡武区200户受灾家庭捐赠物资

【本报消息】洪灾无情,人间有爱,柬埔寨中华文化交流协会于10月24日上午,在金边市贡武区贡武分区贡武小学内向受洪灾影响的当地200户贫困居民捐赠一批物资,以积极参与支持柬埔寨政府抗洪赈灾行动,帮助当地受灾家庭渡过难关。

柬埔寨中华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李成建在活动中表示,金秋十月,本是丰收时节,然瓢泼大雨不止,洪水肆虐村庄。疫情尚未消失,洪灾接踵而至,接连不断地打击给柬埔寨的民众造成了不可估量的经济损失和难以磨灭的精神创伤。

他介绍说,柬埔寨中华文化交流协会继主办《书山高棉行》一、二期慈善活动、《高棉古韵·映》手机摄影大赛,及受中华慈善总会委托和柬埔寨教育、青年体育部协办《一带一路·手拉手、心连心学生书画大赛》后再度扬帆起航,准备启动(书山高棉行)第三期活动,今天携手诸多爱心人士,在协会义工团董献花团长带领下,给生活贫瘠的百姓派送救援物资。

同舟共济 守望相助|柬埔寨中华文化交流协会向贡武区200户受灾家庭捐赠物资

贡武区副区长金良在仪式上向柬埔寨中华文化交流协会和各界热心人士向受洪灾影响的200户贫困居民捐赠物资表示衷心感谢。这批物资定将分担当地贫困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所面临的困苦。

他指出,目前,在柬埔寨多个省市遭遇水灾之际,包括柬埔寨中华文化交流协会在内,众多中资企业及社团出资出力,与柬埔寨人民一同抗灾抢险,共渡难关,展现了柬中两国政府和人民良好的合作关系,体现了两国牢不可破的友谊。

同舟共济 守望相助|柬埔寨中华文化交流协会向贡武区200户受灾家庭捐赠物资

据了解,此次活动募捐1万美金左右,于金边市贡武区贡武分区贡武小学内,由区长组织了需要定点帮扶的200户贫困居民。

“行善积福,施援快乐”,留柬爱心人士的善举给疫情、灾情下的萧条环境注入一丝温情,更是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良好注解。

幸为邻,必同行。愿我们心中充满正念,散发“光与热”,来影响周遭。

乌云终会散去,我们也始终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柬埔寨中华文化交流协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