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府扶农工作考察组到闽柬产业园考察调研

【本报消息】10月24日上午,柬埔寨国家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副秘书长高眉堂阁下率总理府扶农工作考察组一行到访闽柬产业园开展调研。考察组一行5人一早驱车来到位于3号号32公里处的闽柬产业园区。在会议室举行了长时间的座谈,会后参观园区时着重考察了芒果加工厂,详细了解芒果干加工的整套流程。

闽柬产业园执行董事长黄可锦率管理团队热情欢迎考察组一行,详细介绍了园区建设和发展现状,就考察组关心的每个问题给予详细的解答。他说,闽柬产业园于2016年提出项目申请,2017年开工建设,2019年正式投入生产。相继成立了三家全资子公司,柬埔寨闽柬工业产业园区有限公司、柬埔寨闽柬农业产业园区有限公司、柬埔寨闽柬物流有限公司。分别获得福建省商务厅《企业境外投资证书》及发改委备案,并在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经商处办理报到手续。同时向柬埔寨CDC投资委员会申请国家级“柬埔寨闽柬农业经济特区”,现已委托中国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进行规划设计。除自营部分,现有公寓、办公楼、商铺、仓库(含冷链仓库)、厂房及平整土地面向社会招商。

考察组对农业领域的问题非常感兴趣,继6月份柬中签署鲜芒果年输华50万吨协议后,10月份柬中两国又签署了自由贸易协议,相关贸易协议的签订,极大地增加柬埔寨农产品出口的份额,为柬埔寨农业和农民谋取福祉。

黄可锦执行董事长就柬埔寨农业发展及农产品出口中国的相关措施落地执行问题,向考察组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考察组一一记录在案,表示综合调查后向政府相关主管部门提出改善建议。高眉堂阁下对当天的调研很满意,希望和闽柬产业园保持良好的互动,并希望闽柬产业园以自身发展实际情况和市场行情观察,继续向考察组提供更多更好的建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