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政府筹备1.6亿美元用于灾后重建

【本报消息】 26日, 洪森总理出席连接钻石岛至金银岛跨河大桥动工仪式时表示,王国政府准备出资1.6亿美元用于水灾过后的重建工作,包括修复受损道路、桥梁、水坝等基础设施。确保社会经济稳定、人民生活安定。

洪森总理同时命令财政部、农林渔业部、公共工程和运输部、农村发展部4位部长务必携手合作共同有效地执行重建任务,除了修复受损的基础设施外,还要向受灾农民发放稻种和其它农作物的种子,让他们能够在水灾过后重新耕种。

他强调,尤其是受水灾最严重的省份,如卜迭棉芷省、马德望省等应该优先获得支持。

洪森总理还透露,至于预计耗资1.5亿美元修复暹粒省38条道路的计划将如期进行。他本人将于今年11月亲自出席正式动工仪式。

洪森:新冠肺炎疫情期间30万人失业

洪森总理透露,在柬埔寨遭遇新冠肺炎疫情袭击期间,约30万人失业。

他说,许多公司企业严重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造成了数十万人失业。然而,柬埔寨也创造了不少新就业机会,私营企业扮演了重要作用,尤其是房地产公司,如:海外柬华投资有限公司(OCIC)开发金银岛为柬埔寨人民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

洪森总理还说,虽然今年送水节期间,金边市将不再举办龙舟赛活动,但拜月亮、吃扁米的习俗将照常举行,而且送水节三天法定休假,公务员和私营公司职员依旧带薪休假三天。

他指出,送水节期间民众选择出行旅游,这将有利于带动国内旅游业的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