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轮社携手热心人士向磅通省500户受灾家庭捐赠救灾物资

【本报消息】为支持柬埔寨王国政府的抗洪赈灾行动,首都扶轮社、中央扶轮社与金边四臂湾扶轮社联合主办“洪水灾区扶轮急助送暖”活动,于10月25日向磅通省实冻县受洪灾影响的500户灾民家庭捐赠紧急物资,以分担他们在日常生活所面临的困苦。

磅通省省长宋卢出席主持赈灾物资捐赠仪式。金边首都扶轮副社长Design、金边中央扶轮社长光宁蒙、金边四臂湾扶轮社创会社长李艳红女士、Cheang Bak Vanhong首饰公司总经理恩帕万娣女士等共同参加本次捐赠活动。

宋卢省长在仪式上向首都扶轮社、中央扶轮社与金边四臂湾扶轮社联合各界热心人士,向磅通省实冻县500户遭受洪灾的灾民家庭捐赠这批紧急物资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这批救灾物资将及时分担灾民家庭日常生活的困苦。

宋卢省长表示,实冻县是磅通省受洪灾影响9个市县的其中一个县,从10月16日至10月25日,该县内的7个乡被洪灾袭击,导致29115户家庭受影响,约8039栋民房受损,以及造成3人死亡。

他强调,通过本次捐赠仪式,展现了首都扶轮社、中央扶轮社与金边四臂湾扶轮社和各界热心人士与受灾人民一同抗灾抢险,共度难关的感人情怀。

金边四臂湾扶轮社创会社长李艳红女士在仪式上表示,因柬埔寨连日降雨导至部分省份严重水灾,民生物资缺乏。各扶轮社联合各界热心人士立即展开向灾民家庭捐赠紧急物资的行动。希望在这困难时期能尽一点绵薄之力,助力当地受灾灾民渡过难关。

据了解,上述受水灾影响的500户灾民家庭,每户获赠白米20公斤、方便面1箱、鱼罐头5罐、食盐1公斤、鱼露1瓶、肥皂1块、棉被和蚊帐各1个。
应提的是,迄今为止,国际扶轮社已约有110年历史,约有120万成员,共为约2500万名小儿麻痹症患者提供疫苗帮助。(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