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灾遇难人数增至43人

【本报消息】由于柬埔寨新一轮强降雨,洪涝灾害带来的损失仍在不断攀升。根据全国灾难管理委员会27日统计,已有43人在此次洪涝灾害中遇难。

54万人受灾,40人遇难

此轮强降雨所波及的范围也在不断扩大。目前,柬埔寨全国20个省份和直辖市的121个市县区受影响,包括菩萨省、拜灵省、卜迭棉芷省、金边市、马德望省、柴桢省、暹粒省、茶胶省、实居省、蒙多基里省、西哈努克省、国公省、柏威夏省等。

全国灾难管理委员会称,此次洪涝灾害已造成59.4万人受灾,4.7万人被撤离,有13.3万间房屋、951所学校被淹或损坏。此外,还有27.2万公顷稻田受灾。

洪森总理此前已指示财政部、农业部、公共工程和运输部、农村发展部评估洪涝灾害对基础设施的损害,全力推进灾后重建。

洪森总理表示,洪水一退,就要立刻行动,维修,重建。除修复基础设施,政府也准备向受灾农民家庭分发稻米种子和其它作物种子,以在灾后重新耕种。重灾区包括卜迭棉芷、马德望省等地农民将优先获得稻米种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