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非在柬感染!卫生部回应6名中国人回国确诊事件

本报消息柬埔寨卫生部高官近日有一些报道和社交媒体6中国人从柬埔寨回中国后被确诊新冠肺炎病毒的消息作出回应,强调上述6名中国人柬境内经过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反应,证明他们并不是柬埔寨感染该病毒。

卫生部国务秘书若宋女士于111日上午表示,上述6名中国人在柬境内时,接受卫生部严格和明确的两次核酸检测,最后的检测是于1024出炉,为呈阴性反应。

她强调,直到1031,卫生部接到消息称这6名中国人从柬埔寨回到中国确诊后,卫生部第一时间他们6之前样本再次进行检测,结果仍是呈阴性反应。此外,卫生已经与中国卫生部工作人员进行联络,为了帮助重新采取研究和检测工作。

若宋班国务秘书表示,不仅是中国人,其他外国籍人士同样离开柬埔寨之前,接受核酸检测而结果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测测验中心出炉为呈阴性反应,向他们发个放健康证明所有离开柬埔寨的中国人也不例外,需要有健康证明才允许出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