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粒旅游业逐渐复苏

【本报消息】旅游部部长唐坤表示,今年国王华诞节和送水节假日的两天,全柬国接待游客人数突破20万人次,其中暹粒省是接待最多游客人数的省市之一,为5万8797人次。

暹粒旅游业逐渐复苏

旅游部部长唐坤于10月31日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国王华诞节和送水节假日前两天,即10月29至30日,柬全国接待游客人数为20万7012人次,其中国内游客人数为20万3623人次,国际游客人数有3389人次。

他介绍,这两天内,接待游客人数最多的前十个省市包括:暹粒省;贡不省;西哈努克省;干拉省;实居省;国公省;茶胶省;蒙多基里省;马德望省;金边市。

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送水节活动被迫取消,加上近日来柬埔寨部分省市面临洪灾的袭击,使上述省份的旅游景点因此而受影响,即西北部的省份包括马德望省、卜迭棉芷省、拜灵省和菩萨省所接待的游客人数仅约1万3374人次而已,占总游客人数约6.46%而已。沿海省份曾经是游客最受欢迎的旅游用地,也同样受洪灾的影响,导致前来旅游观光的人数减少,接待游客仅为5万3167人次,相当于总游客人数的25.63%。(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