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驻柬使馆办公室揭幕

【本报消息】本月3日,副总理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巴速坤与来访的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西雅尔多举行工作会谈。

两位外长在会谈后,共同出席了匈牙利驻柬埔寨使馆办公室揭幕仪式,并主持召开新闻发布会。

匈牙利驻柬使馆办公室揭幕

巴速坤部长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柬埔寨和匈牙利外交部门正筹备柬埔寨国王对匈牙利的国事访问行程。

他透露,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将于2021年下半年,或2022年上半年对匈牙利进行国事访问,旨在庆祝柬埔寨和匈牙利正式建交65周年。

巴速坤部长还表示,匈牙利是欧盟成员国,也是柬埔寨的密切友好国家之一。在柬埔寨面临欧盟委员会撤销EBA优惠关税待遇时,匈牙利敢于出面捍卫及反对欧盟委员会的决策。

匈牙利驻柬使馆办公室揭幕

他说,近年来,柬埔寨和匈牙利两国都保持着牢固的友谊与合作关系,并在强有力的法律基础上继续发展。两国政府代表审查了两国已签署的协定和备忘录,以推动两国在水资源管理、农业、经济、贸易、旅游和教育领域的合作关系。

巴速坤部长提到,匈牙利曾向柬埔寨提供了宝贵的援助和支持,尤其是在柬埔寨脱离赤柬政权之后,匈牙利派遣蓝盔部队于柬埔寨开展维和行动。

巴速坤强调,柬匈两国在外交事务上一直恪守《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原则,并主张在尊重各国主权的基础上加强战略沟通合作,共同捍卫多边主义。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