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进入开票 拜登暂时领先

美国大选正式进入开票阶段,目前美联社的出口民调显示,拜登暂时以225选举人票,领先特朗普的213张选举人票。然而,多个摇摆州的出口民调目前仍未显示谁是赢家。

美国境内部分州已结束投票,美联社最新的出口民调显示,拜登目前暂时以225张选举人票领先特朗普的213张选举人票。

(德国之声中文网) 美国境内部分州已结束投票,美联社最新的出口民调显示,拜登目前暂时以225张选举人票领先特朗普的213张选举人票。最新的选战消息是,特朗普预计将赢得佛罗里达州 (29票) 与德州 (38票)。

目前双方有望赢得的州与其选举人票数如下:

– 拜登: 夏威夷州 (4票)、明尼苏达州 (10票)新罕布什尔州 (4票)、加州 (55票)、奥勒冈州 (7票)与华盛顿州 (12票)新墨西哥州(5票)、纽约州(29票)、科罗拉多州 (9票) 、康乃狄克州 (7票)、德拉瓦州 (3票)、伊利诺州 (20票)、马里兰州 (10票)、马萨诸塞州 (11票)、新泽西州 (14票)、佛蒙特州 (3票)、维吉尼亚州 (13票) 、罗德岛州 (4票)。

– 特朗普: 蒙大拿州 (3票)、爱荷华州 (6票)、俄亥俄州 (18票)、爱达荷州 (4票) 、犹他州 (6票)、路易斯安那州 (8张)、内布拉斯加州 (5票,目前特朗普赢得3票) 、北达科塔州 (3票)、南达科塔州 (3票)、怀俄明州 (3票)、密苏里州 (10票)、堪萨斯州 (6票)、阿肯色州 (6票)、印第安纳州 (11票)、阿拉巴马州 (9票)、密西西比州 (6票)、奥克拉荷马州 (7票) 、田纳西州 (11票)、肯塔基州 (8票)、西维吉尼亚州 (5票)。

路透社报导,被视为重要“摇摆州”的威斯康星州与宾州,恐怕得等上数天才会有最终结果。同样是“摇摆州”的密西根州则是预计最快到11月4日晚间都不会有非官方的结果。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在美国时间11月4日清晨发表简短演说,除了感谢支持者外,也希望他们可以保持信念,他说他相信自己会胜选。

另一方面,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表示,自己目前在总统选战中保有明显的领先,但他也指控对手想“偷走选战”。他称他不会让对手得逞,因为投票时间结束后,选民应该就不能继续投票。然而,该则推文很快便被推特标注为与选举相关的不实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