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外长确诊,访柬之行留诸多隐患

【本报消息】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在结束柬埔寨之行,于本月4日前往泰国访问时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在访柬期间西雅尔多礼节性拜见了柬埔寨洪森总理,前后会见并接触了外交部长巴速坤、商业部长班苏萨、农林渔业部长永沙坤、国会议员索亚拉、水源象部部长林建河、民航国务秘书处部长毛哈万纳等政府要员。

匈牙利外长确诊,访柬之行留诸多隐患

匈外交与对外经济部新闻发言人马特表示,根据泰国相关规定,西亚尔托目前留在曼谷医院,但是因其没有症状,正就其返回匈牙利事宜进行协商。

本月3日,洪森总理和西雅尔多部长共同出席见证两国签署三个重要协议,包括柬埔寨和匈牙利航空运输服务协议、柬埔寨水源气象部与匈牙利内政部合作谅解备忘录、柬埔寨农林渔业部和匈牙利农业部合作谅解备忘录。水源象部部长林建河、民航国务秘书处部长毛哈万纳出席签约仪式。

此外,西雅尔多部长还同外交部长巴速坤举行正式工作会谈,讨论各种双边合作领域及共同关注的区域及国际问题,并共同主持召开新闻发布会。

4日下午,柬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发出通告证实,于11月3日对柬埔寨进行访问的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西雅尔多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通告强调,与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西雅尔多直接接触的外交部官员目前已安排接受隔离观察。

此外,农林渔业部长永沙坤也表示将同出席签约仪式的7名官员一道接受自我隔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