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医大学专家组访问王家健康科学院

【本报消息】中国第二军医大学医学专家团队于本月3日访问柬埔寨王家健康科学学院,双方有意展开良好合作,以在技术、医疗和培训材料等方面进行交流合作。

中国驻柬埔寨武官李景峰表示,祝贺王家健康科学学院与中国第二军医大学的医疗团队展开良好合作。双方顺利展开合作始于两国政府之间“钢铁关系”,尤其是中方希望与柬方加强抗击疫情方面的合作。

武官李景峰回顾了中国政府的援助,例如在柬埔寨疫情初期,中国派遣医疗专家来柬提供医疗援助,以防止疫情传播。还有6年来中国对“柬中友谊——哥梳玛医院”提供的援助,包括中方帮助该医院建设医疗设备大楼,并每年派出专家团队帮助培训。

柬埔寨王家健康科学学院董事会主席伦速坤中将和柬埔寨王家健康科学学院院长能棉拉中将,向中国医学专家介绍了学院状况,该学院是于1979年从柬埔寨国防部中央军事医学教育中心演变而来。

据国防部称,中国医学专家将与柬埔寨皇家健康科学研究所的专家进行技术讨论,希望将来有中国技术专家前来提供技术培训。

据了解,柬中双方也探讨了柬埔寨王家健康科学学院的当前需求,中方承诺将继续支持并加强与柬埔寨王家健康科学学院的合作关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