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资300万美元 桔井省现代化花岗岩加工厂正式投产

【本报消息】在全国欢庆独立节67周年之际,位于桔井省仕伦县遂杰乡偏远宁静的村庄迎来一家崭新的、现代化的花岗岩加工厂正式剪彩投入运行。

这座由蒙速矿山企业与云毅工贸(柬埔寨)有限公司合作,耗资大约300万美元投资建设的花岗岩加工厂于11月8日正式投产,在新冠疫情严重冲击柬埔寨经济之际,无疑为国家,特别是对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一支强而有力的强心剂。

在出席剪彩仪式时,桔井省省长万通对蒙速矿山企业主席杨绍伟勋爵与云毅工贸(柬埔寨)有限公司合作投资建设的这座新工厂给予了高度赞赏和评价。他表示,杨绍伟勋爵投资开发矿产领域,特别是花岗岩,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一部分,同时也向建筑行业提供生产精品石材的重要原材料来源,满足了国内市场需求,并出口海外市场。他表示,通过加强与合作伙伴的紧密合作关系,企业在当地的投资不仅为国家财政创造收入,同时通过为当地社区创造大量就业机会,尤其是减少民众远赴外省和国外就业,从而降低人民的贫困水平。

对此,万通省长对杨绍伟勋爵以及所有在桔井省投资发展的投资者和企业,长期以来为桔井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他特别高度评价所有投资者自2000年以来全心全意的付出,并吸引众多投资者前来投入大量投资,把偏远宁静的小村庄发展成为基础设施逐步改善、人口越来越密集的小城镇。

省长强调,柬埔寨处于发展阶段,私人投资和人才资源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关键因素,而王国政府一直以来视私人领域为不可或缺的重要合作伙伴,鼓励其对国内各个领域,包括矿产资源领域进行投资和发展。

为此,政府陆续采取一些行之有效的措施,旨在消除阻碍私人领域发展的障碍,其中包括重视改善投资环境,修改法律法规、减化行政流程等。

蒙速矿山企业主席杨绍伟勋爵在致词时介绍了新工厂的投资建设情况。

他表示,这座新花岗岩加工厂的建设是为了投资与开发桔井省境内的矿产资源,以推动该地区内基础设施的建设与发展,将此幽静的偏远地区开发成为人群聚集地、具有商业和经济活力的地区,故公司于2015年9月7日获得矿产与能源部颁发许可证,批准在该地区的95.16公顷土地面积内进行花岗岩开采。

获颁许可证后,公司便开始该地区内的基建建设工作,同时公司也进一歩考察勘探确定矿井位置与建立工厂的地点,以满足环境保护的相关条件。

他表示,2019年11月期间,公司与云毅工贸(柬埔寨)有限公司合作筹建这座斥资约300万美元的新工厂。新加工厂的建设期非常短,仅仅用了8个月的时间,整个工程已竣工与投入试用。新工厂可以吸收大约150名劳动力,将采取三班制工作,每一班需要大约50名工人,但目前工厂暂时实行单班制。新加工厂确实参与了当地社区居民的扶贫工作,减少村民远赴外国打工的高风险。

仪式上,蒙速矿山企业、昌益公司、林列提花岗岩公司等31家企业和热心人士共筹集了5460万柬币,捐赠桔井省政府用于抗灾救灾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