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柬埔寨2020“未来种子”项目结业 将持续培养柬数字人才

【综合消息】2020年华为柬埔寨“未来种子”项目本月11日在线上举行结业仪式。华为宣布,未来三年将持续培养柬埔寨青年数字人才。

华为柬埔寨第一届“未来种子”项目于2016年启动,迄今已帮助了40名柬埔寨优秀的大学生圆梦中国之行。受疫情影响,2020年项目在线上举办,华为携手柬埔寨本地四所大学,包括金边皇家大学、柬埔寨邮电学院、金边美国大学、Paragon国际大学,共同选拔出30名柬优秀大学生参与了11月2日至11月6日的线上学习。

华为柬埔寨2020“未来种子”项目结业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说,今年以来,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了各国之间的人员往来,但得益于数字通讯技术的支撑,中柬互利合作在疫情下始终向前推进。在华为柬埔寨公司的技术保障下,我们通过“云会谈”“云签署”的方式正式缔结了中柬自贸协定。

王文天说,此次入选“未来种子”项目的30位同学都是各大学选拔出的优秀代表,不仅学到了专业ICT知识,而且也加深了对华为公司及中国文化的了解,衷心希望学生们不仅成为柬埔寨信息化和数字化产业的“未来种子”,也能成为推动中柬命运共同体建设的“友谊种子”。

华为柬埔寨2020“未来种子”项目结业

柬埔寨邮电部长谢万迪在致辞中提到,希望今年参与的30名柬埔寨大学生通过线上学习,掌握中国先进ICT技术,未来为柬埔寨数字经济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华为柬埔寨2020“未来种子”项目结业

柬教育、青年和体育部副国务秘书桑巴纳所回顾了与华为的合作并高度赞扬华为在ICT人才培养领域为柬埔寨作出的持续贡献。

华为柬埔寨2020“未来种子”项目结业

华为技术(柬埔寨)有限公司总经理姚育亚在仪式上表示,华为希望支持柬埔寨王国和洪森亲王的“四角战略”第四阶段目标,将数字世界带入柬埔寨的每一个家庭,让每一个青年都可以接触和学习到最新的数字技术,包括5G、云、IoT、AI等,从而带动柬埔寨经济、社会和环境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华为本次宣布“人才培养计划”,未来三年致力于每年培养100名柬埔寨ICT青年人才。

(中新社记者 欧阳开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