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金贬值 黃金行情走俏

【本报消息】据国家财经部于7月和8月度公布的社会经济趋势报告表示,今年前8个月,柬埔寨向国外市场出口黄金首饰和宝石的数量增长716.8%,总值达22.2亿美元。同时业内人士还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危机时期,柬埔寨的黄金需求也有所增长。

美金贬值  黃金行情走俏

据中央市场首饰店店主英财女士表示,柬埔寨的金价取决于国际市场行情。本月11日,柬埔寨市场金价上涨至每盎司2272美元,高于10日每盎司2252美元。

她还表示,部分客户在决定购买之前会询问金价,当金价下跌时,客户就会购买黄金囤积,在价格理想时出手。

在柬埔寨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衍生品经纪公司Golden FX Link Capital的首席财务顾问钱蔡兴先生对此表示,由于疫情影响到全球经济,美元持续贬值,导致民众对美元的保值能力失去信心,因此转而购买黄金避险,期待金价能继续上涨。

据商业部的数据报告显示,去年,柬埔寨进口价值超过1.94亿美元的首饰和珠宝,以供应国内市场。柬埔寨进口的珠宝和黄金主要来自越南、泰国、新加坡、加拿大、比利时、香港、美国、印度、中国、日本、马来西亚、韩国和意大利等国。

该报告还显示,新加坡是柬埔寨珠宝和首饰的最大出口市场,估计出口总计2.26亿美元,接着是泰国(1.65亿美元)和美国2300万美元。(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