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新人宣布推迟婚礼响应防疫号召

【本报消息】受11•3事件影响,柬埔寨众多“新人”决定推迟婚礼,响应王国政府防疫号召,共同遏制疫情蔓延。

目前正在隔离期的11•3事件接触者之一——农林渔业部部长永沙坤,于10日宣布推迟其子女原定于本月20日举办的婚礼。

众新人宣布推迟婚礼响应防疫号召
资料图

在社交媒体上,多对新人纷纷宣布推迟即将举办的婚礼。其中脸书用户Kimmuoy Vann表示,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自己原计划于本月21日举行婚礼的宣布推迟并请求受邀嘉宾给予谅解。

柬埔寨国家边界事务委员会副主席贡比西女士曾于今年3月决定推迟婚礼,本月11日她再次对外透露称,为参与国家防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婚礼将被继续推迟。

她说,为保证参加婚礼人员的生命安全,及减少新冠肺炎疫情扩散的风险,双方家属都同意继续推迟婚礼。

按贡比西的说法,在国家正在积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一些群聚的社交活动,如:婚礼、生日派对、入新宅等活动应被取消或推迟。在不可延期的活动中,主办方可减小规模,以家庭为单位举办。

计划于本月16日举办婚礼的一名网友表示,他的婚礼已经推迟过了一次,所以这次想简单举行传统习俗,待疫情过后在隆重举行婚庆活动。

本月10日,柬埔寨卫生部发出通告关于执行社交安全距离和毋群聚的防疫措施,旨在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在社区传播。通告要求人民尽量减少举办群体社交活动,包括:婚礼、传统节庆或宗教活动等。(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