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胶大头虾产量较往年同比下降

【本报消息】茶胶省渔业行政局局长邵顾索表示,由于今年茶胶大头虾栖息地水位降低,预计产量将相比去年同期下降约12%。而2019年的产量为97吨。

茶胶大头虾产量较往年同比下降

茶胶大头虾是该省最负盛名的淡水产品,味道极其鲜美,深受国内外民众和游客的喜爱。茶胶省政府还特地组建了一个捕捞社区,以确保捕捞的可持续性、保护自然龙虾种免于灭绝,以及广泛宣传省产品潜力。

茶胶大头虾在旺水季节盛产,并于9月至11月之间开始减少。淡水大头虾捕捞活动通常在洪泛区进行,如吴哥比里县、波里佐沙乐县和安迭岛。每个旺产季节,可捕获大头虾达87吨。

邵顾索局长补充说,今年大头虾捕捞省府还尚未进行统计数据。但据观察,由于大头虾栖息地水位降低,预计产量将比去年有所下降。

邵顾索局长介绍,大头虾不但有助于改善省内渔民的收入,同时也吸引着国内外游客前来旅游休闲。当前茶胶大头虾价格为:A级每公斤40美元;B级每公斤30美元;C级每公斤25美元。(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