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政府捐赠老挝防疫物资完成交接

【本报消息】本月16日上午,由柬埔寨王国政府向老挝政府捐赠包括210万只口罩在内的12种防疫物资运抵老挝,柬埔寨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狄班同老挝总理通伦•西苏里共同出席物资交接仪式。

狄班副总理在物资交接仪式上表示,柬埔寨和老挝有着悠久的兄弟友谊关系,两国各级领导人都在不断加强这种传统友好关系。

他说,柬老两国人民在反对殖民主义和帝国主义的斗争中始终站在一起,以争取国家独立、自由和主权。目前柬老两国在双边和多边框架内也有着密切合作,以给两国带来和平、稳定、安全、及可持续发展和互惠互利。

狄班副总理表示相信柬埔寨和老挝之间的传统友谊与良好合作关系将继续加深、发展壮大,并为两国人民带来持久的和平与社会经济发展局面,这也将有助于该地区的稳定与发展。

柬政府捐赠老挝防疫物资完成交接

狄班副总理强调,今天柬政府向老挝政府捐赠一批防疫物资,旨在协助老挝政府防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体现了柬埔寨人民与老挝人民之间在面对全球挑战时的兄弟情谊和团结。

据悉,柬政府向老挝政府捐赠的12种防疫物资包括:200万只一次性口罩、10万只布制口罩、2万只N95口罩、2万个护目镜、2万套防护服、500个测温器以及呼吸器、洗手液等。(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