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西港”高速公路连接重要城市提升沿线经济

【本报消息】据中国有关统计数据得知,1美金公路建设投资所带动的社会总产值约为3美金。作为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及两国政府共同关注的高质量重大合作项目,“金边-西港”高速公路项目竣工后,将大大促进柬埔寨国家和社会的经济发展,从而提升当地居民的生活水平。

设计时速高达100km/h的金港高速公路将串联金边和西港,打造2小时可通达经济圈,将大大促进柬埔寨经济发展。

据了解,斥资20亿美元建设的柬埔寨首条高速公路“金边—西港”高速公路工程,是由中国路桥投建的BOT(建设-经营-转让)项目,迄今已完成进度约26%。该项目是于2019年3月6日正式开工,将建成柬埔寨王国第一条高速公路,全长190公里,计划工期4年,运营期50年。

“金边—西港”高速公路连接重要城市提升沿线经济

金边-西港高速项目建设未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整个建设工程如火如荼进行,估计将在未来2年按照原定计划竣工。“金边—西港”高速公路以金边市菩森芷区森隆干分区为起点,途经实居省安斯努县(angk snuol) 、森隆东县(Samraong Tong)、泽巴蒙市(Krong Chbar Mon)、尖山县(Phnom Srouch)、西哈努克省波雷诺县(Prey Nob)、斯登豪县(Stueng Hav)直达西哈努克市。

“金边—西港”高速公路连接重要城市提升沿线经济

沿途经过金边市辖区8.3公里、干拉省9.1公里、实居省80.8公里、国公省1.92公里和西哈努克省89公里。

全长190.63公里的路程仅设3座加油站,以及设有4个服务区。公路两旁建建有57公里长的隔音墙,预防周遭动物经过,该高速公路限速为每小时80至100公里。(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