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电影院、博物馆获准恢复营业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于18日晚正式宣布11·3事件结束,允许学校于本月23日复课。全国博物馆、电影院也允许恢复对外开放,以及允许人民举行婚礼等活动,但一切都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卫生部部长蒙文兴当晚致函文化艺术部部长彭萨格娜,以及全国25个省市长,告知允许全国博物馆和电影院恢复对外开放。

他在信中表示:“此决定是根据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亲王的指示。”

蒙文兴说:“尽管允许全国博物馆和电影院恢复对外开放,但各省市长要继续关注和遵照执行新冠肺炎防疫措施。”

应提的是,11·3事件发生后,柬埔寨王国政府决定下令全国博物馆和电影院暂停营业,旨在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

如今11·3事件已结束,与该事件直接或间接接触的1422名接触者第四次核酸检测结果都呈阴性反应,无人感染新冠肺炎。

总之,11·3事件接触者一共只有4人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其中包括国会议员索亚拉、农业部副秘书长苏真达、匈牙利驻柬埔寨大使,以及一名柬埔寨籍保镖员。其中索亚拉议员已治愈获准出院。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