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柬两国专家举行泌尿外科专场视频学术论坛

【本报消息】17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人民医院与柬埔寨金边市柬中友好考斯玛医院共同发起泌尿外科专场视频学术论坛,就泌尿结石和前列腺增生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中柬泌尿外科专场视频学术论坛现场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郑兴东,柬中友好考斯玛医院院长谭素坤、柬埔寨泌尿外科学会副主席布索皮,以及中柬两国30余名泌尿领域专家、医生参加此次视频学术交流。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驻柬埔寨办事处为金边会场提供了技术支持。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人民医院的夏术阶教授、鲁军教授、邵怡副教授分享了泌尿外科临床实践成果和经验,并就柬方对输尿管软镜、经皮肾镜等方面的关切问题进行了解答。

郑兴东表示,与柬中友好考斯玛医院进行诊疗经验的分享、开展多种形式的学科合作与共建,可以提高我们的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医院的辐射力和影响力,造福更大范围的患者,希望以此次泌尿学科的线上医学论坛为起点,深化两国医院包括泌尿科在内的相关学科间的交流与合作。

谭素坤对中国政府援建的柬中友好考斯玛医院和提供此次线上交流的机会表示感谢。他说,通过此次视频医学论坛可以加强与中国医院和专家的交流与合作,有助于柬埔寨培养更多的医学人才。

布索皮表示,视频医学论坛给柬埔寨年轻医生提供了一个崭新的交流学习机会,通过与中国专家的交流,能够了解和学习到世界上领先的医学成果和技术,提升柬埔寨的医疗水平,这也是柬埔寨医学领域的发展目标。

据了解,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人民医院与柬中友好考斯玛医院的泌尿手术培训入选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教学培训项目”,该项目包含了上海交大系统十多家领先医院顶尖学科的精品培训内容。中方专家团队还根据柬埔寨当地疾病谱专门设计了结石外科、前列腺外科两场线上教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