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驻泰使馆计划设立经贸办事处

【本报消息】柬埔寨驻曼谷大使馆将于泰国设立柬埔寨商业委员会办事处(CBC),以提供一站式服务,促进柬泰两国相关商业活动,旨在实现两国150亿美元双边贸易大关。

柬驻泰使馆计划设立经贸办事处

驻曼谷大使翁邵贴表示,柬方正在对项目进行细节研究,旨在遵循政府的指导方针来促进外交和经济发展,这将促使在泰国的投资商有机会来柬投资兴业。

他说,随着柬埔寨公司在泰国逐渐增多,该委员会办事处将为柬籍公司与合作伙伴发挥积极作用。柬驻曼谷大使馆已与泰国律师事务所签署协议,以保护双方投资者的权益。

驻曼谷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兴速万纳勒表示,除了促进经贸和外交外,委员会办事处还将推广柬埔寨制造,并向泰国市场引进柬埔寨产品。

柬埔寨总商会副主席林兴对此表示欢迎,并敦促其他柬埔寨使馆也效仿这一举措。柬总商会计划明年于美国、加拿大和其他欧洲国家开设办事处。

应提的是,今年前9个月,柬泰双边贸易额为55.69亿美元,同比下降19%。(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