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留美学子逐年增长

【本报消息】据美国政府发布的报告显示,2019-2020学年,在美留学的柬埔寨学生人数共计742人,同比增长8.3%。而2018-2019学年为685人。

该报告还显示,过去6年里,在美国留学的柬埔寨学生人数逐年增长。

美国驻柬埔寨大使墨菲对此表示,这是令人鼓舞的消息,很高兴柬埔寨学生认识到美国高等教育的真正价值。柬埔寨学生在美留学,对柬美两国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加强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交流。

他说,美国是全球学生最希望留学的第一大目的地,2019-2020学年,有超过100万名来自全球各国的学生在美留学。

美国驻柬埔寨大使馆通过其EducationUSA中心和金边市智慧大学为柬埔寨学生提供赴美留学机会。美国政府在柬埔寨4个地方设立图书馆,以及在柬埔寨各地学校开展宣传活动。

美国大使馆希望能与柬埔寨学生保持联系,因为国际教育促进了美国社会与世界各国之间的长期关系和知识交流。(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