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望柬华理事会修复怀保古庙

【本报消息】位于马德望省的“怀保古庙”因年久失修残破不堪,在马德望省柬华理事会副会长杜茂的关怀下,并获得马德望省柬华理事会会长潘宝的批准,杜茂副会长出钱出力修复该座古庙。在古庙修复工作中,尽量保持古庙原貌,此举获得广大民众的赞誉。

马德望柬华理事会修复怀保古庙

马德望省联华学校校长陈秀向《柬华日报》记者表示,“怀保古庙”有近百年历史。1991年复课之前,马德望省柬华理事会向王国政府申请所有权,那时的古庙已是破旧不堪,经在柬华商和同胞的共同努力,团结筹资才得以修复。

今年雨季狂风暴雨肆虐,导致古庙漏水墙皮脱落。杜茂副会长看到此番景象,便向理事会会长申请授权进行复修。古庙的修复筹备工作及资金都是杜茂副会长出力,并坚持在古庙修复过程中保持原有面貌。

陈秀校长还表示,曾有人提议,将古庙拆掉重建。但副会长杜茂认为围墙也是古物之一,所以只打算维修。

她补充说,这座“怀保古庙”屋顶漏水,下水道阻塞,修复工作将于春节到来之前完成。古庙内很多古色古香的雕像,杜茂先生对此情有独钟。他会请精工巧匠来修复,坚持保护古庙的原有面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