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粒省清洁水使用量减半 水务局偿还贷款成难题

【本报消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暹粒省清洁水使用量下降50%,其主要原因是大多数酒店和宾馆歇业。

暹粒省水务局副局长詹成拉近期表示,该局的客户主要为酒店、宾馆,但大部分都已因疫情而关闭,此举导致清洁水使用量下降了一半,即从以前的每日供应3万立方米下降到如今的1.5万立方米。

暹粒省清洁水使用量减半  水务局偿还贷款成难题

他还表示,消费者的减少使水务局面临一些危机,例如回笼资金不足以偿还过去开发暹粒市清洁水系统的借款。

他解释说,为暹粒市的供水发展提供贷款的三个机构包括法国发展局(AFD),总额近1300万美元,用于在西部巴莱湖建设水处理厂并安装6公里的分配管道;亚洲开发银行(ADB),总价值500万美元,用于提供100公里的输水管道;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超过70亿日元(约4800万美元),用于从洞里萨湖建设工厂和总长度超过166公里的供水网络。

他表示,通过上述项目,暹粒市的供水量将从每日3万立方米扩充至2022年的9万立方米。

他还表示,在洞里萨湖地区增建工厂后的供水量将满足该市约4万户家庭的需求。但是,目前大约只有1.3万户家庭连接了供水系统,仅占服务区域的30%

尽管疫情减少了暹粒的清洁水使用量,但暹粒的供水系统仍在开发和扩展中。

他说:“目前许多民众仍倾向于使用免费的水源,如河水、打井取水等,但如果考虑到打井、购买抽水机的费用,以及浅层地下水的水质问题,接连清洁水网络更加划算,我建议广大民众尽快接连清洁水供应网,如果市内的38条道路竣工,那么到时就很难对接了,毕竟道路修好了,不能再挖路装水管。”

应提的是,暹粒市供水管理局计划到2030年扩大其供水能力,以满足游客的需求,预计十年后每年将接待700万游客。(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