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起,全柬持续降温

【本报消息】受亚热带季风(sub-tropic)的影响,柬埔寨从25日开始的未来一周将持续降温,局部地区温度降至19摄氏度。

据水源气象部于24日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今年雨季已进入尾声,全柬将不再连续出现阴雨天气。

全柬未来一周将持续降温

基于亚热带季风的影响,柬埔寨中部平原省份的最低温度介于22-24摄氏度,最高温度介于30-32摄氏度;沿着扁担山和东北省份,最低温度介于19到21摄氏度,最高温度介于29到31摄氏度;临海省份最低温度介于23-25摄氏度,最高温度为29-31摄氏度。

水源气象部也提醒民众要注意防寒,避免因气候变化造成身体不适。

应提的是,卫生部日前也发布通告,建议广大民众注意保暖,必要时要穿上厚大衣、围巾、帽子和手套以防感冒。如果身体出现呼吸急促、发烧、咳嗽、喉咙痛和肌肉疼痛等症状,要立即前往医院就诊。同时在咳嗽或打喷嚏时,要用纸巾或袖子遮住口鼻。此外也要注意勤洗手,共同参与防疫。(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