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法院拖至2022年审理沈良西诽谤洪森总理一案

【本报消息】本月25日,洪森总理在总理府和平大厦会见洪森亲王志愿律师团(153人)时表示,法国法院计划于2022年9月1日开庭审理沈良西诽谤案,预计耗时2个半小时。

沈良西流亡在外依旧不忘刷存在感
资料图

他说,自己早于2019年就向法国法院控告沈良西诽谤。但该法院时隔多年才准备开庭审理。

他说:“我们没有能力强迫法国法院加快进程,但也请国际社会不要强迫柬埔寨法院。因为在过去,国际社会经常敦促柬埔寨法院加快审理案件。”

应提的是,2019年8月20日,洪森总理通过柬埔寨和法国律师向法国法院提起诉讼,起诉沈良西“公开诽谤罪”,因为沈良西在毫无根据的情况下诽谤洪森总理是杀害福隆迪将军的幕后指使人。

据悉,洪森亲王志愿律师团由基德律师领导,迄今在全国各省市共有153名成员律师。

洪森亲王志愿律师团于2019年2月成立,旨在帮助贫困妇女,以及无能力获得法律保护群众提供法律服务。

截至2020年9月,洪森亲王志愿律师团已在全国为约2550个案件提供咨询和建议,其中包括74个为贫穷妇女或需要帮助的群众提供法律辩护的案件。(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