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部正式启动电子商务战略

【本报消息】本月25日上午,柬埔寨商业部宣布正式启动电子商务战略,旨在提升柬埔寨的经贸竞争力。

商业部部长班苏萨、19个部际机构及发展伙伴等其他众多嘉宾出席启动仪式。通过该电子商务战略,柬埔寨政府将实施一系列政策以加强关键领域生产力并使之多样化。

商业部正式启动电子商务战略

据了解,该战略的10个关键要素生产力包括:政策与机构协调、法律和监管框架、中小企业法规、信息和电信基础设施、数字技能基础架构、支付系统、本地贸易物流、跨境贸易、获得金融和贸易信息以及市场支持。

班苏萨部长在仪式上表示,该战略已被纳入国家发展议程,其中包括“四角战略”第四阶段、《2015-2025年工业发展政策》、《2019-2023年国家发展战略计划》、《2020年国家信息技术计划》及《2019-2023年贸易一体化战略》。

他强调,该战略的上述10个组成部分是电子商务生态系统,其中包括去年7月的部际会议批准包括一项详细的行动计划。因此,此次商业部启用该战略将在未来几年高效落实。

简而言之,电子商务战略是借助高效便捷的计算机和通信网络环境,基于网络方式、买卖双方在保有时空差异性的基础上,实现网上购物、网上交易和在线电子支付的一种新型的商业运营模式。这种商务模式涉及各种商务活动、交易活动、金融活动和相关的综合服务活动。(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