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越成立联合工作组疏通物流运输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务部长兼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部长孙占托于25日与越方召开视频会议,双方就提高两国过境货物流通等事宜进行磋商。

柬越成立联合工作组疏通物流运输

孙占托部长表示,通过此次视频会议,柬埔寨与越南同意成立陆路、水路和航空运输业联合工作组,以共同采取及时、高效措施解决两国边境巴域国际关口物流堵塞的问题,促进通过上述关口的物流运输通畅,从而提升双边贸易合作与发展。

孙占托部长在会议上表示,柬埔寨正在竭尽全力发展国内运输基础建设,包括陆路、水路和港口,以接连各重要经济地区至边境关口。

柬越成立联合工作组疏通物流运输

他说,这些基建项目包括1号公路、金边-西港高速公路、33号公路、西哈努克市道路和暹粒市道路等,推动建设高品质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

他指出,响应柬埔寨王国政府的提议,越方正在对金边至胡志明市的铁路开发项目进行调研工作,双方将共同努力促使铁路项目快速落实。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