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将线上出席东博会开幕式

【本报消息】据外交部发布新闻通告得知,洪森总理将通过视频方式出席本月27日举行的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

通告称,洪森总理将在开幕式上发布重要讲话,着重强调多边主义在应对新冠疫情和经济衰退等全球性挑战过程中的重要性,以及数字经济和数字社会发展的重要性。

洪森总理:2021年柬埔寨经济全面复苏

洪森总理同时也将谈及柬埔寨为促进生产、工业、服务和公共管理数字化,以及为改善商务和投资环境所做出的努力。

应提的是,柬埔寨王国政府非常重视东博会,曾出任第5、15届东博会主题国,多位领导人曾率团出席东博会,特别是洪森总理曾11次出席东博会,并对东博会给予了高度肯定。

17年来,柬埔寨积极通过东博会深化与中国的经贸合作。据统计,前16届东博会,柬埔寨共使用展位1792个,参展企业967家,重点展示了包括农产品及食品、珠宝及手工艺品、家具及木制品、纺织服装、旅游、贸易与投资服务等特色产品和服务。柬埔寨的暹粒、金边、西哈努克等省市曾作为“魅力之城”在东博会上展示风采。

在东博会上,柬埔寨收获了亮眼的成绩单。其中,柬埔寨茉莉香米在东博会上一经亮相,很快成为中国民众喜爱的香米之一,并迅速走进中国各大超市。中国和柬埔寨还在东博会上达成了多个合作项目。在金融合作方面,柳州银行与柬埔寨加华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科技合作方面,中柬双方签署了《中国—柬埔寨双边技术转移合作备忘录》等;在旅游方面,中国优联发展集团达成了在柬埔寨国公省投资12亿美元的旅游度假区项目……。

据悉,第17届东博会以“共建‘一带一路’,共兴数字经济”为主题,将同步举办实体展和云上东博会。同期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多场高层论坛、贸易投资促进活动及多平台多渠道的直播活动,进一步畅通“南宁渠道”,实现推动中国—东盟友好合作在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迈上更高水平、取得新成效的目标。(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