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湄公河流域可持续发展

【本报消息】本月26日,柬埔寨水源与气象部部长、湄公河委员会(MRC)成员林建河率领柬埔寨代表团,出席在金边市索菲特大酒店举行的湄公河委员会理事会第27次会议,旨在共同促进湄公河流域可持续发展。

此次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来自湄公河委员会其他3个成员国,包括:老挝、泰国和越南代表、发展伙伴代表、对话伙伴(中国和缅甸)、有关区域和国际组织官员,以及湄公河委员会秘书处官员等共157人与会。

会议审查和讨论了区域合作的进展、用水管理程序的执行、湄公河下游流域的水质状况、河流监测和其他重要相关问题。同时批准湄公河委员会的一些重要文件,包括湄公河流域2021-2030年发展战略、2021-2025年战略计划、环境管理战略、航海总体计划、湄公河委员会2020-2021年工作计划和《工作章程》等。

湄公河委员会理事会第27次会议批准的战略文件和工作计划,被定为湄公河委员会的优先事项和战略行动,以继续共同努力加强区域性的合作,以有效应对各方面的挑战,促进湄公河流域的可持续发展。(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