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扶持下水产养殖领域迅速发展

【本报消息】本月26日,柬埔寨国家渔业管理局局长英杰尚于总理府出席灾后农业重建工作新闻发布会时表示,今年全国水产养殖量增加约30%,可满足国内市场需求。

他说,尽管如此,柬埔寨每年仍需要进口1.5万吨海鲜。因为柬埔寨海鲜养殖品种不全,如大乌贼、大龙虾、大海蟹、鲑鱼和金枪鱼等渔业资源稀缺,无法满足外国游客对极品海鲜的需求。

英杰尚说,王国政府和农林渔业部一直密切关注国家水产养殖工作。在过去5年中,柬水产养殖业年均增长率为20%。在政府的大力扶持下,2020年全国水产养殖将增加30%,相当于增加40万吨的产量。

他说,为继续推动水产养殖业发展,王国政府拨款50万美元,帮助全国10个省份的养殖户养殖鲶鱼和鳗鱼。截止目前,渔业管理局已帮助1000多水产养殖户成功饲养鳗鱼,随后,环洞里萨湖的5个省份农民也将获得养殖技术。

英杰尚补充说,该局仍有澳洲联盟的资金援助,以支持国家水产养殖领域,其中主要水产养殖品种是鲶鱼和田鸡,估计有2200户家庭可从中获益。(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