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开庭审理原救国党140人合谋叛国罪

【本报消息】联合国特别报告员罗纳•史密斯(Rhona Smith)女士于25日发布声明,对柬埔寨法院审判原救国党约140名人员表示担忧。她认为法院的指控倾向于政治打压,严重侵犯了国际人权法规定的正当法律程序。

法院开庭审理原救国党140人合谋叛国罪

对此,柬埔寨司法部发言人曾玛林于26日作出回应说,这是支持反对派人士的陈词滥调、旧话重提罢了。事实上当局坚持提供法律依据,通过出具大量犯罪证据来执行法院程序。

他说,在人权方面,被告完全可以通过辩护律师维护他们的人权和辩护权,即便被告本人不在柬埔寨,他们仍可以通过律师为其辩护。

据了解,金边市法院于26日开庭审理原救国领导人、党员、积极分子和支持者约140人,其中包括沈良西、胡万、努仑东、隆利、英才印等反对派高层领导。

应提的是,金边初级法院宣布,上述案件将一分为二,将分别于2021年1月14日和3月4日再次开庭审理。(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