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12万,再创新高!

【本报消息】柬埔寨教育部发言人洛速威扎近期表示,该部将安排3千人参与监督全国高考,使之能够顺利举行并取得圆满结束。

他说,今年的全国高考将于12月21日和22日两天举行,全国省市各个监考委员会将负责各自的考场,同时要组织和管理改考卷过程,如果有异常问题教育部将追究到底。

他表示,为了使全国高考公平公正、透明和有秩序地进行,该部也与相关部门和官员合作,其中也包括卫生部,在各个考场安排医疗人员,以防考生出现身体不适时,可以及时提供紧急医疗。

他说:“教育部与卫生官员合作,建立了一个配备必要急救设备的医疗室,以治疗考试期间存在健康问题的考生,例如体温高于37.5度。”

他还说,教育部将与内政部合作,部署地方当局以维持全国高考过程中的秩序,而且也有反腐官员与往年一样参与监督考试情况。

洛速威扎表示,在全国高考之前,教育部还与柬埔寨青年联合会进行了合作,为考生开办了补习班,以让考生可以更好地准备和应对全国高考。

应提的是,今年有12万余考生参加全国高考,其中女生6.3万人,设有210个考点。今年的考生比去年增加4000多人,去年考生人数只有11.5万人。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