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新冠疫情凸显了深化国际合作的重要性

【本报消息】本月27日,洪森总理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仪式致辞时表示,柬中自贸协定将于2021年1月1日生效,柬政府已采取了一系列改革措施,以促进境内商业活动的快速发展,进一步改善商业投资环境。

他说,柬埔寨实施电子商务注册平台,开设一家公司企业仅需8天的时间。此外柬埔寨还制定了西哈努克省发展总体规划,将西哈努克发展成为多功能经济特区。

洪森:将推出《新投资法》改善投资环境

他说,柬埔寨还将推出《新投资法》,旨在为电子、装配、农工业、零件、技术和数字基础设施等领域提供一揽子经济刺激措施,以保持就业、帮助中小型企业维持运营。《新投资法》将有益于国内外投资者在柬投资,并改善投资的开放性,创造良性竞争环境,特别是保护投资者的权益。

洪森总理在讲话中还着重强调了多边主义、深化国际合作在应对新冠疫情和经济衰退等全球性挑战过程中的重要性,以及数字经济和数字社会发展的重要性。

洪森总理同时也谈及柬埔寨为促进生产、工业、服务和公共管理数字化,以及为改善商务和投资环境所做出的努力。

据悉,第17届东博会以“共建‘一带一路’,共兴数字经济”为主题,将同步举办实体展和云上东博会。同期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贸易投资促进活动及多平台多渠道的直播活动、多场高层论坛。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