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柬加油站普遍存在问题

【本报消息】柬埔寨加油站“掺油”和“吃秤头”的行为层出不穷,截至今年11月份,商业部消费者保护、竞争与反欺诈总局对154个加油站突击检查,发现101个加油站有违法行为,其中14起已移送法院处理。

据消费者保护、竞争与反欺诈总局的报告显示,截至今年11月份,该局工作组已在全国12个省市的154个加油站突击检查,但其中只有三分之一加油站符合规定,其他三分之二或多或少都存在“掺油”和“吃秤头”的违法行为,其中14家加油站被移送法院处理。

全柬加油站普遍存在问题

上述报告还显示,去年全年累计突袭检查238个加油站,其中合法和违法参半,即合法的有121个,违法的有117个。

据消费者保护、竞争与反欺诈总局总监潘翁对此表示,该局按照上级的指示,积极在全国加油站宣传有关法律法规。

“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在12个省市做过宣传,但我们的宣传计划是扩大到全国25个省市。”

他还表示,今年12月份将实施《消费者保护和竞争法》,届时违法的加油站和汽油批发厂将会受到罚款。他也提醒加油站务必自觉,不要再做出“坑人”行为,否则将面临严重的罚款,重者还将面临牢狱之灾。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