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6例本土确诊!卫生部呼吁接触者接受隔离检测

【本报消息】卫生部29日发布通告称,本月28日全天柬埔寨新增7例确诊病例,新增2例治愈病例。

通告称,新增7例确诊中6例为本土确诊,分别为内政部监狱局局长财沙沃夫妇及4名家属(36岁妇女、12岁男童、36岁男子、30岁男子)。目前,他们被送往俄罗斯医院接受治疗。

卫生部呼吁与上述6名患者有过接触者必须进行“自我”隔离14天。在隔离期间禁止出门,以免传染到其他人。在暹粒省、上丁、蒙多基里、卜迭棉省的接触者必须到隔离站进行隔离观察。省卫生局与当局政府将全面寻找直接接触者和间接接触者,以免出现大规模社区感染。

位于金边的永旺1商场暂停营业两三天,配合工作组寻找接触者。

通告称,内政部监狱局局长与多名高层官员曾召开会议,内政部监狱局局长还去过暹粒省、金边永旺1、卜迭棉芷省等。同时,部分接触者也去了上丁省、蒙多基里省,可能也有去其他省份(正在调查)。

卫生部呼吁与上述6名患者接触者于29日前往内政部、永旺1、白梳监狱接受检测。

新增一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为31岁美国籍柬裔妇女,住在拜灵省拜灵市。她从美国出发,经韩国转机于27日抵达柬埔寨后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同航班共有56名乘客的检测结果呈阴性反应,未感染。其中10人为俄罗斯驻柬埔寨大使馆外交官,5名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外交官。目前他们分别在俄罗斯驻柬大使馆、中国驻柬大使馆进行隔离观察,另其他人被送往隔离站进行隔离观察。

新增2例治愈均为柬籍男子,其中1人为11·3事件确诊柬籍保镖,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两次检测都呈阴性反应。目前已获准出院。

截止11月29日上午7时,柬埔寨累计确诊新冠肺炎315例,累计治愈301例,现有确诊患者共14人。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