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离期间每户每天补贴5美元伙食费

【本报消息】本月30日,洪森总理在出席暹粒省38条道路正式动工仪式时表示,让接触者在没有任何收入的情况下自我隔离是行不通的。

他命令卫生部安排各界热心人士此前捐赠的善款分配予正在接受居家隔离的民众。

他说,贫困家庭在接受隔离观察的14天期间,每户每天可获得2万瑞尔(约5美元)的补贴。

洪森总理还表示,政府还在金边市5星级速卡大酒店准备了500间客房,以让没条件自我隔离得人员接受隔离观察,一切费用由政府负担。

他还呼吁全国人民减少非必要的外出,且随时随地严格遵守卫生部防疫措施。

他表示,居家隔离的所有人员请务必遵守防疫措施,若觉得身体不适,或疑似感染请立即求助,不要与他人,尤其是家属接触。

他说,30日当天,医护人员将继续对“11·28疫情社区传播”事件接触者约2000个样本进行核酸检测。

据悉,每个省市政府获得的补助金均不等,金边市政府获得1亿瑞尔(约2.5万美元)补助,暹粒省政府获得8000万瑞尔(约2万美元),其它省份分别获得3000万瑞尔或5000万瑞尔不等。

(阿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