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新增8例均为本土确诊病例

【本报消息】卫生部30日发布通知称,本月29日全天柬埔寨新增8例确诊病例,均为本土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分别为36岁柬籍妇女,家住在桑园区朱德奔1分区,其丈夫为内政部监狱局副局长。

24岁柬籍妇女,家住森速区克母分区,其丈夫为内政部信息技术局官员。

45岁柬籍妇女,家住铁桥头区尼洛分区,是“11·28疫情社区传播”事件其中一名确诊患者的姨妈。

30岁柬籍妇女,家住铁桥头区尼洛分区,是“11·28疫情社区传播”事件其中一名患者的家人。

一名柬籍妇女(年龄不详),家住铁桥头区尼洛分区,与“11·28疫情社区传播”事件确诊患者有过接触。

一名柬籍男子(年龄不详),家住铁桥头尼洛分区,是“11·28疫情社区传播”事件其中一名患者的家人。

7岁柬籍男童,家住铁桥头区尼洛分区,是“11·28疫情社区传播”事件其中一名确诊患者的侄子。

34岁柬籍男子,家住铁桥头区尼洛分区,与“11·28疫情社区传播”事件确诊患者有过接触。

通告称,医护人员已在金边和7个省市对“11·28疫情社区传播”事件接触者3332个样本进行核酸检测,其中14人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包括于本月28日确诊的6人,加29日确诊的8人),2234人的核酸检测结果都呈阴性反应,未感染新冠肺炎。剩下1084个样本,检测结果尚未出炉。

卫生部将对“11·28疫情社区传播”事件接触者进行三次检测,分别为11月29日、12月8日、12月12日。

通告称,没有能力进行“自我”隔离的人员可以前往“速卡酒店”进行隔离观察,费用由政府负责。

截止11月30日上午7时,柬埔寨累计确诊新冠肺炎323例,累计治愈301例,现有确诊患者共22例。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