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孤独大象抵达柬埔寨

【本报消息】倍受瞩目的亚洲象卡万(Kaavan)从巴基斯坦乘专机起飞,于11月30日下午抵达暹粒省国际机场。

柬埔寨环保部发言人宁帕达、美国歌手雪儿(Cher)到暹粒省国际机场迎接大象卡万。

宁帕达曾向记者指出,卡万将放养于奥多棉芷省一处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

据了解,这头名为卡万的亚洲象有35岁,由CWS非政府组织提供协调空运至柬埔寨。随着这种稀有野生大象的到来,将有助于保护亚洲象种群,使其能够在柬埔寨长期生存繁衍下去。

宁帕达指出,待卡万熟悉柬埔寨生存环境后,会将其放归于奥多棉芷省一处森林保护区。目前柬埔寨豆蔻山自然保护区和北部(蒙多基里省和拉达那基里省)生活着400至600头亚洲象,家养大象估计为71头。

据了解,世界上最孤独的大象“卡万”(Kaavan),已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Marghazar动物园的小围栏里被关了35年。2012年,卡万失去了唯一的大象伴侣。今年5月,巴基斯坦高等法院以“系统性的疏忽导致条件恶劣”为由,下令关闭这家动物园。

卡万的命运成了全世界的头条新闻,这也促成了它的转移。

在动物福利活动人士的持续努力下,卡万终于获准离开,将与柬埔寨的其他大象生活在一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