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更正通告:新增2例确诊均为银行职员

【本报消息】卫生部3日发布通告称,本月2日全天柬埔寨新增2例确诊病例,1例为监狱总局副局长夫人,一例为在金边国泰世华银行上班的副局长夫人妹妹。

但通告发布近2小时后,卫生部更改通告内容称,新增确诊病例均为社区传播本土确诊病例,分别为:23岁柬籍男子,住在铁桥头威斯宝分区,系加华大厦内中国银行职员。他与已通报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36岁柬籍女子有过接触。

另一名为21岁柬籍妇女,是上述男子的妹妹。她在金边国泰世华银行上班。目前2人已被送往俄罗斯医院接受治疗。

通告强调,在洪森总理的批准下,柬政府已指令位于金边Samdach Pan 路的国泰世华银行暂停营业14天(即本月3日起),以让卫生部工作组从该银行员工身上采取样本送往检测。同时所有员工必须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

此外,卫生部国务秘书如松巴女士3日对外透露,卫生部要求暂时关闭加华大厦,以寻找与患者的所有接触者。

她也呼吁民众随时随地严格落实卫生部防疫措施,在外出时一定戴好口罩,经常用肥皂、酒精和洗手液洗手,因为戴口罩和洗手是防止感染新冠肺炎的最好方法。

加华银行总部也随即发布通告称,加华大厦已暂时性关闭,目前加华银行业务已高度电脑化,广大客户可到加华银行所有分行办理相关业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