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监狱局长之女或为社区感染传播者

【本报消息】本月5日,卫生部发布通告称,11·28事件病毒感染源或与10月份的境外输入确诊患者相关。

通告称,财速尼达、陈西万安或为11·28事件最先感染者,他们可能接触了境外输入确诊患者,从而被感染。

据悉,财速尼达现年30岁,系内政部监狱局局长财沙沃之女;陈西万安,男,现年42岁。

通告还称,目前正在接受治疗的确诊患者中,7人病情已好转即将治愈;4人正处于感染早期阶段;还有4人需要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加以确认。

通告强调,为防止疫情大规模的社区传播,从2020年10月14日至2020年11月17日期间与财苏妮达和陈西文艾有过接触的人,就算没有出现疑似症状,都要前往所在省市级医院接受采样检测。

通告说,请全国人民提高警惕严格落实自我保护措施:随时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至少1.5米安全距离、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扎堆、不群集。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