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家暴事件猛增

【本报消息】本月6日,柬埔寨人权中心(CCHR)发布一份报告称,在新冠肺炎疫情时期,柬埔寨每5名妇女中就有一人遭遇家暴,这数字在未来可能会持续增长。

据柬埔寨人权中心分析,这种暴力或由配偶、家人、同事、朋友及其他人实施。

疫情期间家暴事件猛增

这一调查报告是在“消除柬埔寨性别暴力16天运动”后得出的结果。诸如此类情况,尽管柬埔寨设有多项保护妇女的法案,但对解决当前的社会现状以及妇女遭受家暴的问题收效甚微。

据柬妇女事务部过去的一项调查显示,21%的妇女称其遭受过配偶的身体或性虐待;20%的妇女称她们的初次性接触遭受到胁迫和恐吓;另49%的妇女因担心社会影响、羞耻或认为这是正常现象。

据联合国机构的调查,在全球范围内,过去12个月中,有2亿4300万名年龄在15至49岁的女性遭受过亲密伙伴的性暴力或身体暴力。由于2019新冠疫情暴发,针对妇女和女孩的暴力,特别是家庭暴力,正在急剧上升。对于许多妇女和女孩来说,最大的威胁在她们自己的家中。因此,即使在新冠大流行期间,我们也必须关注家庭暴力问题。(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