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新冠病毒可通过纸币传播

【本报消息】本月6日下午,卫生部发言人奥婉丁重申,新冠病毒可通过纸币传播,且感染非常迅速。

她说,未知感染者在咳嗽或打喷嚏时,用手遮住口鼻防止唾液飞溅,之后应立即进行消毒杀菌。若不然,在当其接触到纸币后,就会将带有新冠病毒的唾液沾染在纸币上,后再转移至其他人员,当他人接触后用手触摸口鼻或眼睛时,就可能会被感染,之后就会一传二,二传三,愈传愈多。

自“11.28疫情社区传播”事件中爆发至今,卫生部已追踪检测1万0772人,其中30人呈阳性反应。卫生部反复呼吁所有与该事件接触者务必要进行采样检测。采样检测的地点分别在内政部、奥林匹克运动场和全国各省市卫生局。

应提的时,据澳大利亚顶级生物安全实验室——澳大利亚疾病防范中心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钞票、玻璃和其他常见表面上的新冠病毒可能在数周内一直具有传染性。这项研究强调了纸币、触屏设备、门把手和扶手传播病毒的风险。

警惕! 新冠病毒可通过纸币传播

报告称,新冠病毒“非常顽强”,室温下(20摄氏度)能在手机屏幕和塑料钞票等光滑的表面上存活28天,相比之下,流感病毒只能存活17天。

该研究报告提醒公众在接触纸币后务必要使用酒精或洗手液对手部进行消毒。(小林)

相关新闻